分享到:

陈茂波:拓展香港经贸网络 巩固贸易中心地位

陈茂波:拓展香港经贸网络 巩固贸易中心地位

2021年10月17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0月1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7日在题为《广交世界香港机遇》的随笔中表示,香港会继续透过拓展香港经贸网络、寻求与更多贸易伙伴签订自贸协定,进一步巩固香港在区内以至国际上的贸易中心地位。

  他介绍,目前香港已与20个经济体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在商务部的支持下,香港正争取尽早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协助港商和投资者开拓更大的市场。

  资料图: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永诺 摄

资料图: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 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摄

  陈茂波指出,回看历史,香港的发展路径一直跟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香港的贸易发展亦紧跟国家经济的转型步伐。内地是香港最大的货物出口市场,占整体出口的比重从2000年的35%,上升至去年的59%。展望未来,内地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中收入人口估计会由目前的四亿人增至八亿人,消费力增强;加上“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发展策略,内地对优质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增加,香港的货物出口到内地将会持续以可观的速度增长。

  他强调,香港未来的经济发展,与国家的发展密不可分。协助香港青年人更好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机遇,乘上国家发展的快车,将有助他们开拓更广阔的事业发展空间。事实上,内地政府亦十分支持香港青年人到内地创业和就业,并出台了不少利便政策和措施,特区政府也会继续提供支援和帮助。

  陈茂波重申,在国家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策略下,香港会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大湾区内兄弟城市协同互惠发展,推动贸易、航运及物流业发展更上层楼,共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在服务国家的同时,实现香港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完)

【编辑:孟湘君】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