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谈释放土地解决房屋问题 将收回2000公顷渔塘

林郑月娥谈释放土地解决房屋问题 将收回2000公顷渔塘

2021年10月19日 14:19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林郑月娥细谈释放土地解决港房屋问题,将收回2000公顷渔塘湿地建立三个保育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住房一直是困扰香港社会发展的一大难题。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最新一份施政报告中提出“北部都会区”计划,希望释出更多土地,解决房屋问题。她18日在接受港媒专访时详细谈到了这些。

  香港《星岛日报》18日刊登了对林郑的专访。在300平方公里的“北部都会区”中,正在发展中的洪水桥、古洞北,都是采用俗称“公私合营”的换地模式发展。她说,特区政府并没有特定的公私营合作模式,由政府主导的土地分配都按七三比例分配,即公营房屋占七成、私营房屋占三成,私营发展商可继续通过买地取得政府30%的土地发展。此外,林郑还谈到政府会首次动用公权力,收回2000公顷的渔塘湿地,建立三个保育区,形容是“破格思维”。

  扩大住房用地的另一计划——1700公顷的“明日大屿填海计划”,一直受到香港社会的关注。林郑称,第一期交椅洲1000公顷填海规模一定不会变,可提供约15万个住宅单位,而另一个重要策略是建设商业区。她还说,特区政府并不排除进行第二期700公顷填海,这是“整个愿景”。

  17日,香港“关注青年住屋联席”和“90后房屋关注组”公布就香港青年置业难问题展开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五成受访者认为,以目前自己的经济能力而言,置业属于“妄想”;超过九成认为,楼价和租金是未来结婚后决定何处居住的主要因素,超过七成“同意”或“十分同意”买楼是与伴侣生育的先决条件。分析认为,香港住房问题十分严峻,解决这点不仅关系到年轻人的未来,也是香港社会能否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叶 蓝)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