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马拉松复办 本地选手包揽男女组冠军

香港马拉松复办 本地选手包揽男女组冠军

2021年10月24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0月24日电 (记者 韩星童)停办一届的香港马拉松24日举行,这是在新冠疫情下香港举行的首个大型体育盛事。主办方称共有15659人参加了本次赛事,香港选手包揽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女子全马赛事,香港选手姚洁贞夺得冠军。 李志华 摄
女子全马赛事,香港选手姚洁贞夺得冠军。 李志华 摄

  据悉,香港马拉松是香港一年一度最多人参与的体坛盛事,由香港田径总会主办,过去每年吸引超过7万名本地及国际参赛者。去年赛事因疫情停办,今年在本地疫情稳定下复办,有马拉松、半马拉松及10公里赛事三个距离组别,合共提供1.85万个参赛名额。

  马拉松及半马拉松起点设在尖沙咀弥敦道,10公里赛事起点则设在西隧九龙收费广场,三个组别的终点均为维多利亚公园。半马拉松及10公里赛事于清晨5时45分开跑,马拉松则于清晨6时开跑。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主持起跑仪式,为参赛选手发令起跑并鼓掌打气。其后,李家超又在社交平台发文指,在起跑区看到跑手整装待发,精神饱满,展现了最佳状态,希望跑手能够参与一场既安全又健康的马拉松赛事,尽情享受运动和比赛的乐趣。

市民于电车内观看马拉松赛事。 李志华 摄
市民于电车内观看马拉松赛事。 李志华 摄

  今年赛事因应疫情阴霾未散而作出新安排,参赛者除须接种新冠疫苗及接受病毒检测外,到现场后还需量体温。不过,赛事期间参赛者可不必佩戴口罩,主办方在沿途赛道放置了不少供弃置口罩的垃圾桶。

  记者在现场见到参赛们表现兴奋,不少参赛者穿上特色服装,如近日大热的电视剧《鱿鱼游戏》绿色运动服造型、打扮成动漫人物等,增添欢乐气氛。参加全马的林小姐表示,一年多没有跑马拉松,有机会参赛就很开心,对成绩并无要求。而市民伍小姐则专程到现场为参赛的丈夫打气,她坦言,丈夫往年有参赛,但自己首次到现场观看,非常兴奋。

  香港田径总会主席关祺表示,当日共有15659人出赛,尽管今次赛事缺少世界级选手参加的,但仍维持国际赛事要求。

男子全马赛事冠军由香港选手黄启乐夺得。 李志华 摄
男子全马赛事冠军由香港选手黄启乐夺得。 李志华 摄

  他又提到,今年香港选手取得好成绩,当中马拉松男子组及女子组冠军均为香港选手,分别用时2小时31分10秒及2小时39分27秒,他们将获得1.5万美元(即约11.7万港元)的奖金。另外,有54名男选手在3小时内完成马拉松,21名女选手在3.5小时内完成马拉松,他们也将获得相应奖励。

  主办方也公布,截至中午12时左右,共445人受伤,当中9人需要送院,包括5人体温过高,其余伤者则为扭伤等。(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