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调查显示:香港学校今年近85%举行国庆升旗礼

调查显示:香港学校今年近85%举行国庆升旗礼

2021年10月26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0月26日电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下称“教联会”)26日公布的“国庆活动及国情教育”问卷调查显示,今年国庆期间,香港近85%学校举行国庆升旗礼,大部分学校国情教育活动较去年有所上升。

  调查发现,今年所有受访学校均有举办庆祝国庆活动,而且规模较去年隆重,近85%学校有举行国庆升旗礼,为近年新高;有25%受访教师认为举办国庆活动能明显增强学生的国家归属感,表示有所增强的有约一半,两者合计有77%,比例亦是同类调查新高。

  与此同时,2021年香港学校大部分国情教育活动较去年有所上升,60%受访教师分别表示其所在学校会“通过班主任课进行”及“在特定日子办国民教育活动”。近55%的教师表示学校“将国情结合学科教学”。随着香港国安法实施,香港学校现正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调查发现,近80%受访者期望教育局开发互动性教材。

  教联会认为,香港特区政府开始重视国情教育,先后推出多项措施,加强学生对宪法、香港基本法、“一国两制”及国家安全等概念的理解,体现了特区政府对推动相关教育的承担及决心。期望教育局成立爱国教育支持中心,定期举办国家安全教育培训在线及线下讲座,为不同年级的学生提供适切的国家安全教育教材,成立跨专业团队支持国家安全教育,并支持香港爱国教育的推行。

  据悉,教联会自2006年起进行相关调查,了解学校在国庆节期间进行的庆祝活动,以及教师对国情教育的看法。(完)

【编辑:张楷欣】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