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电影《长津湖》举行香港首映礼

电影《长津湖》举行香港首映礼

2021年11月11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1月10日电 电影《长津湖》10日举行香港首映礼。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等嘉宾出席首映礼并致辞。

  这部抗美援朝题材影片以朝鲜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陈茂波表示,《长津湖》叫好又叫座,重现了在抗美援朝时期著名的长津湖战役中很多激烈的战争场景,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视死如归、保家卫国、永不退缩的奉献精神和英雄气概,启发人们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

  《长津湖》由黄建新任总监制,陈凯歌、徐克、林超贤监制及导演,兰晓龙编剧,吴京、易烊千玺、段奕宏等主演。根据中国内地统计,目前电影在内地已打破多项纪录,至今观影总人数逾1.19亿人次,票房突破56亿元人民币。

  卢新宁表示,《长津湖》是一部不能错过的好电影,这部电影的三位导演中有两位来自香港,相信其中的许多情节、场景、故事、细节,都体现了两位导演的手笔和心血,也体现了香港电影人的艺术造诣和家国情怀。

  卢新宁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这是香港文化艺术界的重大机遇,期待更多香港电影人、文艺界人士参与其中,创作更多艺术精品,讲好中国故事,激扬家国情怀。

  此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香港特区立法会原主席范徐丽泰,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保安局局长邓炳强,香港中联办警务联络部部长陈枫,《长津湖》监制及导演林超贤、制片人梁凤英,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执行董事杨政龙等嘉宾亦出席当日的首映礼,并预祝电影在香港公映取得成功。

  据悉,《长津湖》将于11日在香港公映。(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