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高官名人表态支持 香港东亚银行存户信心恢复

2008年09月26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9月25日,香港东亚银行挤兑事件已逐步平息,外界大都明白这只是一起谣言,东亚股价也出现反弹。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2008年9月25日,东亚银行和香港金融监管机构严厉驳斥了称东亚银行财务状况不稳并引发挤兑的手机短信谣言后,当日东亚银行有限公司股价大幅反弹。此外,李嘉诚表示对东亚银行充满信心,他本人和其他东亚银行董事计划购入该行股票。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东亚银行挤提风波,经特区政府高官对东亚表态支持、东亚管理层解话,以及长实主席李嘉诚增持东亚股票后,存户信心显然有所增强。虽然个别分行仍有市民轮候提款,但情况已经稳定。为避免存款大量流失,东亚提出额外半厘定期存款优惠。

  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日前专程由美国返回香港,25日再现身中环总行时承认,提出新优惠挽回客户信心。他表示,本票提款的客户,将本票重新存回东亚作定期存款,将可获额外半厘的息率优惠,借此吸引存款回流。

  发言人补充,除了港元定存额外半厘息外,外币定存也获牌价再加0.375厘的优惠,但初步只限东亚周三发出的本票,而优惠期目前未设限期。

  数据显示,5万港元3个月至1年定存息率,东亚牌价介乎2.25至2.5625厘。有消息称,该行正研究其它优惠,回馈未受谣言影响,将存款保留该行的现有客户。

  受到挤提消息困扰,东亚股价24日曾急跌逾一成,尾市跌幅收窄至不足7%。有消息说,临近收市前录得一笔50万股大手成交,涉资1200万元,市场传出香港首富李嘉诚于低位购入东亚,支持股价低位反弹。

  李国宝承认,李嘉诚曾与他通电话,表示全力支持东亚银行,但没有透露购股规模。“他很友善主动打电话给我,又说不清楚什么人会做(散播谣言),他对东亚很支持。”李国宝说,很多董事都表示有意购入股份,而他本人也会再度增持。东亚股价25日逆市上升3.38%。

  另外,东亚港九部分分行门外25日仍有市民通宵排队轮候提款。在柴湾的东亚分行,有数十名存户在门外轮候,等待银行早上开门,提取现款。而在中环总行和部分分行门外,也有市民一早排队,等候银行开门。一些排队的市民表示,虽然特区政府和东亚已经澄清传言,但他们依然没有信心,所以一早到银行排队提款。

  东亚各间分行的提款人龙在下午散去,有客户更到东亚开户,存入10万元,以示对银行有信心。另外,东亚职员在银行门口,贴出澄清声明、特区政府通告及报章的报道,重申银行没有财政问题,而且银行综合资产总额有3900多亿元。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