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市场突爆蓝筹股"出事" 业者料港股气氛或受累

2008年10月21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二十日,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一万五千三百三十二点零一,上升七百六十八点八零点,全日成交五百三十七点四九亿元。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十月二十日,香港恒生国企指数收市报七千四百四十一点一三,上升四百三十三点六零点,升幅百分之六点一九。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皇证券研究部主管沈振盈表示,从中信泰富公布亏约150亿元来看,中信泰富的所有合约规模保守估计逾600亿至700亿元,比该公司的市值还要大一倍,若以目前澳元走势来看,全年亏损数额只有多、不会少,所以相信中信泰富21日会被洗仓。

  港股20日扭转近日颓势,一举反弹768点,报15323点,原本市场气氛稍有好转,可惜中信泰富公布炒外汇累积期权,以至劲亏150亿元。市场预计去年全年盈利只得100亿元左右的中信泰富,21日股价会暴挫两至三成,并会打击市场气氛。

  中信泰富20日全日停牌,上周五收市价14.52元,若中信泰富21日跌两成,股价将见11.6元,跌三成更会见10.1元,即1997年时价位。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表示,出事后公司会暂停回购股份,但他私人则会看情况买入中信泰富。中信泰富这次出事,皆因财务董事涉不遵守对冲风险政策,在未获主席批准进行外汇交易,事件令证券界震惊。

  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表示,中信泰富乃大型蓝筹公司,这次事件反映其企业管治出现问题,连香港蓝筹股也出事,不单令市场对其管理层失信心,连带港股也会受累。他料,中信泰富复牌后将遭大幅抛售,有机会急挫30%跌至10元水平。

  沈振盈也指出,事实上,不少公司也需要购买衍生产品来对冲业务风险,例如出口商需以外汇期权锁定交易资金的汇价,金矿商就要沽金做对冲,银行也要做很多利率掉期的买卖,工厂则要买入与原材料有关的期权,航空公司自然要与油价做对冲。

  沈振盈相信,上述几类股份都可能出现沽压,但最严重的相信是跨国的矿业股,因为矿业公司除了做外汇对冲外,也有可能为其原材料做对冲,在目前动荡的市况下,随时两边皆输。沈振盈指,纵使21日中信泰富会影响大市气氛,但相信港股在14800点有强力支持,阻力位则于16200点。

  大市20日造好,国指升433点,报7441点,升幅6.2%,成交额537亿元。蓝筹中,只有思捷报跌,但有4只蓝筹升幅逾10%,包括中海外、信置、中石化及和黄。市场又再憧憬内地会救楼市,内房股普遍造好,富力升7%,碧桂园和雅居乐升10%。不过,多只基金爱股却遭洗仓,主要因为投资者忧虑高负债股将爆煲,连现金水平很高的ASM也遭力沽,跌8.6%。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