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者料8日港股会高开 12月大市或触及16000点

2008年12月08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五日,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一万三千八百四十六点零九点,上升三百三十六点三一点,全日成交三百七十三点三八亿港元。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有分析员指,道指上周五临收市前2小时劲弹近400点,全面收复因就业市场恶化所带来的近期跌幅。同样,港股的支持位也已上移,恒指的支持在13500点。港股ADR全面造好,预计港股8日开市可以高开。

  美国官员与民主共和两党的国会领袖周末开会,讨论向三大车厂提供最多170亿美元短期借贷条款,国会希望本周提交议案供参众两院表决。另外,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透露重振国家经济计划的部分细节,包括推动美国半世纪以来最大规模的基建投资,创造及保留250万个职位。

  加上8日起,国家将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议题离不开“保8”振兴经济,在中美两国继续全力救市下,美股在上周五已先行升260点,部分港股在美国的预托证券(ADR)造好,其中汇控ADR价较香港收市价升1.22元。

  英皇证券研究部主管沈振盈表示,12月份的大市会比11月再高一点,合理水平升至15000点,若触及16000点也有可能,主要是金融海啸至今,坏消息几近出尽,加上10月份是对冲基金“去杠杆化”的影响而要大手沽货,致令大市被质低至10600点。他指,目前已有长期退休基金在低位收集,故认为这次跌浪的低位已见,大市预备离开熊三阶段。

  瑞银顾问陆东也表示,投资者看淡经济之余,不应看得太淡股市,虽然企业盈利不济,恒指可能再有下调空间,但明年目标可达25000点。

  虽然市场看好明年港股,但短期来说,则有不同意见认为大市升势已乏力。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指出,港股经前一周的回升后,上冲动力已放缓。恒指多次未能突破14000关口,反映资金入市依然疲弱,当市场消化了欧美政府新一轮救市方案后,股市将会掉头回跌,事实上,欧美股市已有类似迹象。

  投资者目前的唯一寄望,就是内地今日至10日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有好消息发放,相信内地及香港股市会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至于近期急升的内房股,叶尚志表示,人行大幅减息1.08厘,内房股的确有刺激作用,但要知道内地楼市寒冬仍未过去,以目前的减息和调低楼房按揭成数等措施来看,短期内是难以扭转房地产的基本弱势,建议可趁股价反弹,减持内房股。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