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赞香港以果断措施应对金融海啸

2008年12月10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九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九日公布评估报告,认为香港已经采取果断行动,应对金融海啸。

  IMF对香港的评估报告赞扬香港特区政府采取遏抑金融波动所带来连锁影响的措施。报告指出,特区政府刺激经济措施,以及金管局暂时提供百分百存款担保,都是有必要的做法。报告并预测,鉴于国际金融市场持续波动,香港经济增长未来数月会显著下降,预期明年消费物价通胀将降至百分之三以下,不过,长远而言,经济增长应可达至每年百分之五左右。

  IMF注意到香港金融体系运作稳健,并无出现明显的市场失序。IMF认为金融体系具备承受冲击的能力,归因于当局于过去数年致力逐步建立更稳健的金融监管制度及先进的金融基建。IMF赞扬港府于近几个月加强监管活动,并高度重视应变计划及不断探讨检讨和力求改善现行制度。

  IMF认为港府于二OO八/二OO九年度财政预算案及二OO八年七月推出的一系列辅助措施应有助防范经济更显著下滑。IMF并鼓励当局以较中期角度,制定下一个财政预算案,并且透过加快基建投资,或者永久调低直接税率刺激经济。

  IMF并再次重申支持香港实行的联系汇率制,指制度在金融海啸期间,展现出卓越的适应力。报告亦认为,现时港元汇率水平,大致符合基本经济情况。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和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欢迎IMF肯定港府的财金政策。曾俊华表示,深信以香港强健的经济基本因素、稳健的监管架构,以及金融机构的审慎风险管理,能妥善应付全球金融危机,亦会继续推出必要措施帮助有需要的市民。任志刚则说会密切注视全球市场发展,并视乎情况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维持金融体系的稳定。(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