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居民一签多行游香港 首日万人申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圳启动居民一签多行游香港 首日万人申请(图)
2009年04月02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批深圳居民在出入境办证大厅申请办理在“一签多行”的香港个人旅游签注。(图片来源:大公报)

    四月一日,深圳居民扩大个人游香港试点启动,同时该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启用。 中国公安部决定,自2009年4月1日开始实施为深圳户籍居民办理一年多次往返香港个人旅游签注,新政策将惠及除国家登机备案工作人员之外的二百二十多万居民。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扩大深圳居民赴香港个人旅游试点工作1日上午举行启动仪式。深港两地出入境管理部门携手应对料短期掀起的深圳户籍居民赴港过关潮压力,港方拟于今年8月罗湖口岸开辟深户专用电子e信道,深圳也将监管涉犯罪及不良记录的深圳户籍赴港人口背景审查。

  1日晨,大批深圳居民排起长龙在深圳区公安分局办证大厅和默林新设的出入境办证大厅申请办理一签多行的香港个人旅游签注,全市首日受理深户数量已逼近1万人次。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巡视员郑锦舫在启动仪式上透露,深圳试点将下一步推动至广东其它地区作参考。

  香港入境事务处副处长赵伟佳1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香港出入境管理部门已计划增加人手经费,并将于今年5、6月间采集近220万的深圳户籍居民资料登记。同时,港方拟在罗湖口岸8月专门开辟启用深户赴港电子信道e道。届时,深圳户籍居民赴港通关时间将由1分钟减至10秒,料大大减缓深港口岸出入境的压力。

  早上8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默林路和凯丰路交汇处新设的出入境办证大厅,该厅专门处理户籍居民申办一签多行业务。尽管窗口对外办公9点开始,但逾200名办证心切的市民早已赶赴现场排队拿号。深圳罗湖、福田、南山、龙岗等7处区公安分局办证大厅及默林新设的出入境办证大厅申请办理一签多行签注的人数爆棚。

  据深圳市出入境部门透露,福田区办证大厅办理的居民更是出现人流高峰,申请2383人次,受理一签多行签注的居民有1663人。住在福田中心区深圳市民李铁,1日早上6时赶至默林新设的出入境办证大厅排队,顺利拿到第一个办证序号,并获破例特事特办,下午3时领取签注。

  李铁告诉记者,他以前在香港买楼置业投资,签注费时费力,现办理一签多行签注可无限次往返香港,方便来往。

  今年56岁的马先生由部队转业到民营科技企业担任管理职位。他说,因多香港的协作单位,以前赴港办理一年3次往返签注公干,现用一签多行,可实现一家老小一起赴港购物旅游消费。

  深圳市公安局局长李铭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将对有案底及不良记录的深圳户籍居民申请一签多行赴港进行严格审查。

  郑锦舫透露,在深圳率先开展扩大赴港个人游试点工作,需办成一项标杆民心工程,为下一步广东其它地区开展扩大赴港个人游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他还说,此举也是中央协助港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政策举措。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