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攻取内销市场 内地二线城市成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商攻取内销市场 内地二线城市成目标
2009年05月28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文青)在金融海啸影响下,不少港商面对欧美市场订单下跌、传统出口市场收缩的困境。而中国内地积极刺激内需,为港商提供了出路,且香港品牌对内地消费者而言仍具有一定吸引力。业界人士认为,由于内地大城市竞争激烈,港商宜着力拓展一些二线、有高增长潜力的城市。

  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周启良二十七日对记者表示,为帮助港商拓展内地市场,贸发局今年将增加百分之二十五的资源以加强在内地的推广力度,包括举行展览会、安排考察访问团在内地进行考察、举行研讨会和印制《内销攻略》以便为港商提供更多资讯等。

  周启良介绍,继在杭州、广东和武汉举办“香港时尚购物节”后,贸发局将于今年十一月在重庆举办类似活动,预计参展商将有二百五十家,目前已有二百家港企报名。

  贸发局五月中于武汉举办的“香港时尚购物节”吸引了三十万名武汉市民进场,盛况空前。周启良表示,展会反应理想,有当地传媒认为,展览会除了为当地民众提供优质货品外,也引入了一次“优质展览会”,其场地安排、展位设计以及人流控制等管理,为当地作了一次很好的示范。

  周启良认为,内地消费者对香港品牌有一定信心,包括质量有保障、销售服务良好,但如果港商是自已一间公司“单打独斗”,以自身有限资源去闯内地市场,可能需要付上很大成本,也很难在短期内见效。但透过贸发局带动,加上内地政府支持和联系,在汇集香港多个品牌的情形下,可以形成规模效应,较快地在消费者心目中建立口碑和信心。

  香港驰名品牌荣华食品制造有限公司的传讯经理胡小宝表示,该公司目前在华南已有一定知名度,现时正积极开辟华中市场。该公司参加了在武汉举办的展会,其产品大受内地消费者欢迎,展会首日就出现断货情况,其后很快补充货源,但仍在展会结束前全部沽清;而且内地民众消费力亦很强,很多标价一千元人民币以上的货品销情亦不俗。(完)

【编辑:谢宏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