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强:金融海啸时香港金融机构没有系统性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陈家强:金融海啸时香港金融机构没有系统性问题
2009年10月21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经过金融海啸后,国际上的共识,是在金融机构的稳定性上加强监管,香港并无发生金融机构或银行倒闭,在金融海啸下并无出现系统性问题。

  对于议员关注,金融海啸的起因之一,是欧美金融机构的高层为追求高回报及业绩增长,制造高风险的衍生工具,现时欧美国家已采取监管措施,香港如何配合。

  陈家强表示,任何改革,需要配合市场环境。金融稳定委员会4月公布稳健薪酬制度的原则,作为成员之一,金管局已制订相关指引,确保认可机构的酬薪,能有效贯彻及推动有效风险管理,并会进行咨询。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