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香港经济发展需要适度宽松的货币环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香港经济发展需要适度宽松的货币环境
2009年11月05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四日表示,在联系汇率制度下,香港从美国引入低息环境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宽松的货币环境对还处于复苏初期的香港经济是合适的。

  曾俊华表示,持续宽松的货币环境长远而言可能会增加通胀的压力,但香港通胀自今年年中起一直处于温和状态,应该不会在短期内急剧改变。由于全球经济复苏缓慢,预期全球通胀压力短期内仍然温和。另一方面,当全球通胀重临时,各国中央银行都会撤出量化宽松政策及加息。在联汇制度下,香港将会跟随美国收紧货币状况,抗衡通胀压力。

  曾俊华表示,在联汇制度下,香港的首要货币政策目标是维持港元兑美元的汇率稳定,而不是调控资产价格或消费物价通胀。对香港这类细小而开放的经济体而言,不论在浮动或固定汇率制度下,其货币政策的空间都被庞大又波动的资金流所限制。而多年来已证明,联汇制度是香港货币稳定的重要基石。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