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饮食业职员流失率高 工作辛苦钱少请人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饮食业职员流失率高 工作辛苦钱少请人难
2009年11月26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失业率高涨,其中年轻人的失业问题尤为严重,有愿意聘请低学历、无经验年轻一辈的饮食业集团表示,年轻人多不愿跨区工作,就算获聘用,在上工当日又不现身,有员工甚至开工一两周就失踪影,须不断招聘新血。工会指,饮食业工作辛苦兼人工偏低,故流失率较高。

  劳工处25日起一连3天在沙田举行招聘会,提供店铺主管、营业员、顾客服务员、店务员、厨师、侍应及保安员等职位空缺,25日有1400人入场。

  有西餐集团培训及人力资源发展经理柯小姐表示,公司以底薪7000至8000元,打算聘请中三学历、没有经验的年轻人当楼面及厨务,但遇上困难,例如他们不愿跨区工作,“一旦车程多于一小时,便不愿上班”,到上工当日又不见踪影。

  柯小姐举例,“上月粉岭招聘会中,即场聘请24人,当中70%是年轻人,但到上班日,只有10人前来。两星期后,所有人都走了。上星期蓝田分店招聘人手,录取8名员工,有4人上班日出现,但现在只有一个干楼面的留下来。”

  年轻员工怕辛苦,稍一不开心,“还穿着制服,借词去洗手间,便跑掉了。”柯小姐承认,饮食业工作辛苦,“一天站9个多小时,上午11时便要上班,有些年轻人睡晚了,赶不及吃早餐,便得空着肚子到下午3时的午饭时间。”她劝勉年轻人,不宜斤斤计较待遇,勤奋的总有出头天。“有员工表现勤奋,2年间由餐厅服务助理升至高级侍应,人工逾万元。”

  另一间寿司连锁店的餐厅经理郑小姐也指,最近聘用的年轻人,半数都会在前一至两星期内流失,她形容,他们“吃不了苦”、“急进又没有要累积经验的想法”。

  工联会饮食业职工总会秘书李国华同意,指业内的年轻员工,普遍流失率高,也不愿到较远地区工作,“这行人工偏低,辛苦,若要乘车过海,来回车费占工资不小部分,因此多不愿跨区工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