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霖指楼市已略降温 楼价恢复金融海啸前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陈德霖指楼市已略降温 楼价恢复金融海啸前水平
2010年01月27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香港楼价去年回升,但踏入去年第四季市场已略为降温,总成交量持续减少,除了成交量及确认人交易外,其他指标如楼价及新造楼按,已恢复金融海啸前水平。

  陈德霖将于下月1日出席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汇报工作,他在提交予立法会的文件中指出,香港经济在去年第三季开始持续改善,但主要仍由内部需求带动,外需仍然疲弱。虽然环球股票市场已反弹,但区内失业率仍然高涨,因此要留意经济复苏能否持续,以及各国能否掌握退市时机。

  陈德霖表示,香港的按揭拖欠比率为0.04%,远低于2001年高峰的1.43%;信用卡撇帐率则为4.08%,较历史高位低了超过10%。但他提醒银行在订定按揭息率时,须保持审慎。

  陈德霖指出,自去年第四季以来,一共有5400亿港元资金流入香港,令港汇一直贴近强方兑换保证,但港汇在上月底开始回软。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