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全面展开旧楼重建 楼宇更新大行动增拨5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全面展开旧楼重建 楼宇更新大行动增拨5亿
2010年02月24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24日上午,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立法会宣读2010年度财政预算案。他建议向楼宇更新大行动增拨5亿元,维修旧楼。

  曾俊华说,上月在红磡马头围道发生的旧楼倒塌事件,虽然导致塌楼的成因尚在调查中,但事件引起社会对楼宇安全的关注。楼宇维修是业主应负的责任,业主必须适时检查及维修他们的物业。他希望已进入审议阶段的有关条例草案可尽快完成立法程序,早日推行强制验楼及强制验窗计划。

  对于有需要的业主,特区政府联同香港房屋协会及市建局在过去数年分别推出了多项支援措施,在技术及财政上协助他们维修及保养楼宇。去年,曾俊华更推出20亿元的楼宇更新大行动,为约2 000幢楼龄30年或以上的楼宇提供一站式支援,进行楼宇维修。为协助更多旧楼业主,他建议向楼宇更新大行动增拨5亿元,并重点协助没有组织能力的旧楼业主进行维修,包括没有成立法团的破旧楼宇。

  对于旧区过旧和日久失修的楼宇,重建是更能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保障公众安全的做法。要应付日益增加的旧楼数目,曾俊华指港府有必要重新检视市区重建的策略和市建局的角色。发展局会在今年年底完成市区重建策略的检讨,定出新方向。有关单位已提出把楼龄达50年或以上的旧楼,申请重建的门槛由90%降低至80%,以回应旧楼业主的重建诉求。

  为了尽早解决在马头围道倒塌楼宇附近的旧楼失修问题和改善几百户居民的生活环境,减轻塌楼事件为他们带来的惶恐和焦虑,曾俊华已同意市建局在该处立即启动重建项目,为马头围道、鹤园街及春田街一共33个街号的旧楼进行重建,所需的冻结人口调查工作会在24日马上展开。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