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高层称香港今年加息机会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恒生高层称香港今年加息机会不大
2010年05月10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恒生银行副董事长梁高美懿9日表示,美国失业率持续高企,加上欧洲经济疲弱,预期美国联储局要到今年第四季才会考虑调整利率,在港元与美元挂耻下,香港加息的步伐一般会滞后于美国,而在外围经济仍未见明朗下,内地及香港今年加息机会不大。

  内地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令市场忧虑内地会否即将踏入加息周期,内地香港股市近日亦受加息阴霾左右。梁高美懿昨日表示,在外围经济仍未见明朗下,内地及香港今年加息机会均不大,她并预期美国联储局最快到第四季才会调整利率。

  至于美国方面,梁高美懿认为,美国失业率持续高企,加上欧洲经济疲弱,预期美联储局要到第四季才会考虑调整利率,在港元与美元挂耻下,香港加息的步伐一般会滞后于美国。事实上,不少机构认为,美国的低利率将打“持久战”。渣打银行最新发表的市场展望亦认为,美国经济陷入双底的可能性较小,年内加息的机率不大。

  除了加息忧虑外,希腊债务危机近日所引起的连锁反应,一度震散环球股市,美股上周四一度出现恐慌性抛售,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暴泻999点,万点关失守,连梁高美懿都说当时感到惊慌,怀疑事件真假,担心计算机会否出错导致客户受损。

  她认为,若希腊债务危机长时间不能解决,将影响整个欧元区经济,如爱尔兰、西班牙及葡萄牙可能被拖累,若情况持续,将影响香港的出口表现。

  她又指,由于亚洲区较少持有欧洲的债券,希腊债务危机对亚洲的影响相对较小,同时香港银行持有欧元区国家的债券数量不多,相信影响不大。但她认为,今次的危机将令市场更重视人民币,加快人民币国际化的进度。

  另外,谈及接管恒生银行以来的感受,梁高美懿指,回想09年上任时,刚发生雷曼倒闭事件,外围及香港经济表现欠佳,要接手管理恒生,是艰巨挑战,她当时要求同事控制成本之余,亦要扩大非利息收入,加强银行业务发展。随着香港经济转好,她透露恒生今年会聘请40名大学毕业生,收到4000人申请,平均100人争一个职位。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