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签共建高新区发展备忘录 开创合作共抗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港签共建高新区发展备忘录 开创合作共抗风险
2009年05月27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广东、香港共建高新区合作,已共同签署发展备忘录,此举开创了粤港科技合作的新领域、新模式,共同抗风险。

  广东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王可炜表示,目前惠州仲恺高新区作为粤港共建高新区合作的试点正式启动,香港特区政府财政经费可跨境用于支持仲恺高新区及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动。未来三年,推进香港与广东十六个高新区合作。

  王可炜说,在全球金融海啸的今天,全省高新技术区却逆市上扬。今年头三个月,全省高新技术开发区增长二成。粤港共建高新区,是深化粤港科技合作的一次新尝试。香港管理模式先进,希望以惠州仲恺高新区以此为契机,借鉴和吸收香港经验和做法,积极推动高新区内企业与香港科研机构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吸引香港科研机构进驻高新区内,在重点领域联合开展研发合作。

  王可炜表示,惠州仲恺高新区作为试点,再向全省扩大。目前,中山火炬技术开发区正与香港有关方面洽谈,两地合作年内将启动。未来三年,推进香港与广东十六个高新区合作。

  此次粤港合作,是广东省科技厅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首次联合开展粤港共建高新区的合作。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惠州市人民政府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三方日前共同签署了《粤港惠合作推进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备忘录》,三方将以探索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模式创新为重点,在仲恺高新区可持续发展模式、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产业升级规划和企业孵化发展辅导等领域进行合作。双方已确定就共同研究园区持续发展模式、促进园区高新产业的发展、促进投融资合作等六个重点领域进行合作。据悉,港方政府财政经费可跨境用于支持惠州仲恺高新区及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动,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年内将组织安排二次仲恺高新区推广和招商活动。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