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将在香港发行60亿人民币国债 港府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央政府将在香港发行60亿人民币国债 港府欢迎
2009年09月08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综合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9月8日公告,中央政府将于2009年9月28日在香港发行60亿元人民币国债。

  中央政府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是中央政府支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进一步发展人民币业务,促进香港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香港人民币业务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对拓宽香港债券市场的深度与广度,以及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具有重要意义。发行人民币国债将会加强内地与香港的金融合作,也为投资者提供安全稳健的投资选择。

  特区政府发言人说:“特区政府欢迎中央政府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中央政府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充分反映中央对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进一步发展人民币业务的支持,并体现内地与香港两个金融体系的互动、互补和互助关系。”

  发言人又说,这次发债,标志香港人民币业务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同时将会加强内地与香港的金融合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