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二百名香港大学毕业生将前往内地实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近二百名香港大学毕业生将前往内地实习
2009年10月21日 0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日电 港府劳工处二十日表示,香港“大学毕业生实习计划”内地实习环节自八月一日起接受申请以来,目前已有接近二百名毕业生落实前往内地城市,包括深圳、上海、广州、北京、成都、东莞、佛山、番禺和杭州等地实习。

  劳工处处长谢凌洁贞介绍说,截至十月十五日,已有近一千名毕业生透过该计划在香港就业,本地实习生平均月薪为八千八百港元,最高达两万两千元。

  “大学毕业生实习计划”共提供约四千个实习名额,安排有兴趣的大学毕业生在本地或内地的企业实习,接受为期六至十二个月的培训。在四千个实习名额中,已预留约一千个名额予毕业生前往内地实习。

  据悉,在香港实习的毕业生以雇员的身分受聘,获得与职责、责任及培训内容相符的薪金。在实习期间,雇主可向政府申领每名实习生每月两千港元的培训津贴。

  内地实习并不属雇佣关系,实习生可获香港特区政府发放每月三千港元的生活津贴及视乎情况,获发每月一千五百港元的住宿津贴。(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