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星级排名榜公布:香港大学荣膺六星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国高校星级排名榜公布:香港大学荣膺六星级
2010年01月11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校友会网站日前公布《201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北京大学连续3年蝉联榜首,清华大学和复旦大学分列二、三名。

  排行榜还首次推出“2010中国大学星级排名”,并将港澳的大学也纳入评价范围。其中,香港大学荣膺“中国六星级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中文大学则被列为“五星级”。

  在最新发布的2010中国大学综合排名中,北大、清华和复旦是8年来第5次蝉联中国大学排名前三甲。浙江大学名次与去年相同、位列第4;上海交通大学上升至第5;南京大学比去年下降1位至第6;名列第7、8位的是武汉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排第9位,中山大学首次杀入十强,获第10名。

  对于首次推出的“2010中国大学星级排名”,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首席专家、中南大学教授蔡言厚指出,星级排名以大学的人才与科研产出的质量为基准,评价时须考虑师资水平、毕业生质量和科研成果水平等内容。

  星级评价结果分为6个星级,最高为六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和北京体育大学等8所大学获评“六星级”;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等19所大学位列“五星级”。

  “四星级大学”和“三星级大学”则分别有26所、45所。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