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上海和香港是国家金融领域两个"火车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小加:上海和香港是国家金融领域两个"火车头"
2010年01月22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月二十一日,香港交易所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在香港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双方将加强更紧密的合作协议。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左)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于会上分别发言。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沪港交易所联合召开记者会之前,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和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一起出席了亚洲金融论坛,李小加发表其正式上任后的首次演讲。

  对于大中华区交易所之间的合作,李小加透露,港台交易所合作已经很深入,去年10月在台湾推出了第一个ETF,上月他还去过台湾做牛熊证的探讨,相信两岸三地的交易所合作会越来越多。张育军则表示,内地交易所与台湾交易所的合作也是长期在推进当中,目前已和台交所展开互访等交流活动。

  李小加表示,香港金融业2009年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取得了很多喜人的纪录,但同时也经受了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所带来的心理冲击。他认为香港应走出忧虑,顺势而为,认识到上海及香港在中国经济发展不同阶段所扮演的不同角色。他续指出,要把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看作非常积极的因素,“看作香港的一个机遇”。

  李小加表示,上海和香港是国家在金融领域的两个“火车头”,其共同点都是依靠国家经济的发展和壮大,而在差异上有很大互补,对香港的发展和沪港加强合作充满信心。

  张育军对内地市场与香港市场加强合作的重要性表示认同,他指出,过去香港市场对支持沪深市场起到重要作用,“是内地市场的一面镜子”,但内地市场的发展反过来也支持香港市场的发展,为香港市场输送了大量优质上市资源,目前A+H股在香港市场已占到很大比重。

  另外,内地还为香港培育了更多机构投资者,目前已有20多家证券机构、20多家期货机构、7家基金在香港投资,据了解,成交额已占到香港市场的20%至30%。

  张育军认为,无需担心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香港的优势是内地长期学习的标杆、榜样和目标。他表示,中国经济像一个很大的蛋糕,并在不断长大,香港和台湾的交易所都将是受益者。内地市场越好,香港市场会更好。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