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沪港交易所合作有利两地金融中心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方正:沪港交易所合作有利两地金融中心发展
2010年01月22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 中新社发 王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对于香港交易所与上海交易所将进一步加强合作,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方正认为,这将有利两地金融中心的发展,让很多国家羡慕。

  “因为香港是一个很开放、很成熟而又国际化的金融市场,而内地金融市场虽然是刚起步,但经济潜力非常大。如果两地能携手合作,相信对推动中国在世界金融方面的领导地位,有非常大的支持。”方正21日在香港出席亚洲金融论坛后向采访的媒体说。

  方正表示,目前香港证监会与国家证监会,以及两地的交易所都有良好的沟通,“大家一起合作,最重要是做到两个金融中心质素好,受到投资者欢迎。”

  方正指出,沪港两地政府日前在香港签署了备忘录,加强两地金融合作,如果两地交易所能跨出第一步,将有利于促进沪港两个金融中心的发展。而香港证监会也会考虑深化与国家证监会的合作。(黎金良)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