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档内地明星风头强劲 叫座影响超越港台明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贺岁档内地明星风头强劲 叫座影响超越港台明星
2010年02月08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12月2日消息,被誉为第一贺岁片的古装传奇巨制《花木兰》自11月27日在内地上映以来,首周末三天票房达3200万元。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尽管面对金融海啸的冲击,2009年中国电影的票房仍比2008年增长40%,总额超过60亿元。一枝独秀的内地市场备受全球瞩目,香港电影业也加速北上,影视明星进军神州如过江之鲫,从《梅兰芳》、《游龙戏凤》、《窃听风云》到《白银帝国》,香港明星风光一时无两。

  不过,到了去年底开始的贺岁档,观众却惊奇地发现,在新上映的贺岁片中,赵薇、范冰冰、甚至李宇春等内地明星风头正健,在影片中担纲主角主唱,而以往无所不在、堪称票房保证的香港明星,却有沦为配角之势。

  2010年贺岁档从2009年11月份开始,将持续长达93日,为1997年出现贺岁档以来最长的一次。在此期间,共有50余部影片先后上映,群雄逐鹿,成为贺岁片最密集的一年,业内人士指出,今年贺岁档将会再次把票房推上新的高点。

  2007年中国电影票房到达30亿的时候,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曾大胆预测说,中国电影票房3年后将会翻上一番,很多人不以为然。但事实证明,2009年中国电影的票房已经超过了60亿,比韩三平预测的时间还提前了一年,而每一年贺岁档的票房也随着狂飙直上。根据相关统计,今年贺岁档仅11月份和12月份的票房分别为5亿和8亿,较去年同期两月总额8亿票房增长约60%。

  今年的贺岁档出现了一个令人关注的现象,那就是内地明星的风头盖过了港星。揭开贺岁档大幕的大片《花木兰》,就由内地演员赵薇、陈坤担纲主角,反而香港明星房祖名成为配角,在剧组的宣传中,赵薇也一直是媒体的炒作焦点。

  而备受好评的《十月围城》中,李宇春、巴特尔等内地明星纷纷上镜,也成为电影的亮点。此外,在2009年港媒娱乐版中,内地演员也频频露面,孙红雷、赵薇、范冰冰、李冰冰、黄渤等逐渐突破内地界限,为香港人所关注。

  中影深圳公司业务负责人林睿指出,内地市场人口众多,票房潜力大,许多电影投资方也越来越倾向于迎合内地观众的喜好,尤其是今年以来,重用内地演员,以求更符合内地观众口味。

  此外,业内人士指出,北方口味电影,以往需借助港台明星打开南方市场,如今也能凭内地导演和演员的影响力独力开创新局面。林睿也指,以前冯小刚也是在北方较受认可,主办方通过启用刘德华、刘若英等港台明星逐步打开南方市场,但如今,被指北方口味浓重的《三枪拍案惊奇》,由孙红雷、赵本山、小沈阳等出演,在贺岁档中杀出自己的新天地,票房突破2.6亿,成绩不俗。

  而纵观2009年内地电影市场,内地演员也是频获殊荣,有孙红雷一举摘得了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配角奖,更有黄渤等小成本电影演员在威尼斯影展被盛赞为中国卓别灵,《南京!南京!》女主角江一燕受香港男性追捧欲组建影迷会等等,内地明星锋芒日益绽放。

  林睿称,内地明星的崛起反映中国业界对于市场的操作能力逐渐成熟,一方面明星对于市场的触觉更加敏锐。此外,内地造星水平日益提高,包装手段多元化,内地明星曝光率相对以往提高许多,影响力自然也日益上升。难怪韩三平此前到香港宣传时直呼,内地演员近年来影响力日益上升,叫座影响已开始超越港台明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