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校长:香港与内地合办首个大学发展态势较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北师大校长:香港与内地合办首个大学发展态势较好
2010年03月10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罗建文)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10日表示,北师大和香港浸会大学在珠海合办的UIC学院发展态势较好,相信经费等问题会得到解决。

  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集体采访中,有香港记者问:UIC学院表示在发展方面有一定困难,在香港的招生有一定难度,财政方面也比较吃力,请问北师大会不会提供更多的帮助去配合UIC的发展?

  钟秉林回答说,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英文简称UIC),是首家由中国内地和香港两个大学合办的一所大学。到现在为止,这个学院发展态势比较好,尽管它是高收费,但是现在在一本分数线上招生。这类学院是非常少见的。

  他称,任何一所学院、任何一所大学在办学过程当中都会碰到种种困难,尤其内地和香港之间合作办学,碰到的困难可能更多一些,需要一个长期的积累的过程。

  钟秉林表示,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困难都会解决,比如经费问题,还有香港教职工、学生来珠海深造和任教的问题,内地也有相应的法规和政策。“我们正在积极地协调各方,希望得到很好的解决。”

  钟秉林说,UIC的校园非常漂亮,后面关键是提高质量。合作过程当中双方相互借鉴,香港的一些办学理念、管理模式,也值得北京师范大学来借鉴。

  据悉,位于广东珠海的UIC是国家教育部特批的首家香港与内地院校合作办学的高校。2005年UIC开始招生,至今已有4000多名学生。去年11月,该校诞生第一届毕业生。

  (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