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热钱”炒高港股 专家担心出现泡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综述:“热钱”炒高港股 专家担心出现泡沬
2009年08月11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一日电(记者 文青)在“热钱”涌入香港下,港股十一日突破二万一千点,再创金融海啸后收市新高。但市场人士担心,港股近日升势已脱离了基本因素,担心“热钱”一旦流走,港股会出现较大调整。

  由于热钱不断流入港元,金管局频频向市场注资以及发票据吸纳游资,香港银行体系结余已突破二千亿港元以上的水平,仅自七月以来,流入香港的热钱就接近一千亿港元。

  但过去四个月一直推动港股的热钱流入,近日有放缓的现象,金管局经过连续十四日向市场注资后,由上周四起,皆未有再向市场注资。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表示,近日港股虽然持续造好,但成交出现缩减情况,港股十一日虽然突破二万一千点收市,但成交只有六百多亿港元,反映投资者已对入市保持审慎态度,后市能否保持升势,主要视乎大量资金会否持续流入。但由于“热钱”流动很快,担心市场气氛逆转下,资金“来得快,走得快”。

  彭伟新相信,一旦港股未能有充份资金支持下,有机会调整至二万点以下,但相信一万九千二百点会有支持。

  彭伟新又指出,内地股市近期亦出现泡沫,但近日已出现整调。由于内地股市市况仍然未明朗,若果投资者对后市仍然抱有利淡的看法的话,相信内地股市仍然会有机会继续反覆回落,尤其是市场对中央打击资产泡沫的决心仍然高涨,相信股市及楼市持续上升后,会成为中央主要抑制的市场。

  邦盟汇骏基金管理总裁沈庆洪表示,香港恒指升穿二万一千点后,投资者转持审慎态度,尤其早前阻力重重,而且内地有可能采取调控措施,令投资者不敢轻言入市,成交未能配合。

  不过,沈庆洪认为,从走势上分析,指数收市创一年新高,相信后市仍会反覆寻顶,有机会升穿早前高位二万一千一百九十六点。若按熊市跌幅反弹一半计算,二万一千三百点会是重大阻力,大到该水平才会引发较大回吐。(完)

【编辑:谢宏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