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出现震荡成交萎缩 恒指或上试206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出现震荡成交萎缩 恒指或上试20600点
2009年08月26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A股25日早段突然急挫近6%,令港股出现震荡,最多跌近400点,幸尾市A股跌幅收窄及东亚业绩胜预期,带动港股低位回升,到收市只跌100点,报20435点,但成交进一步萎缩至565亿元。

  英皇证券高级分析员植耀辉表示,港股甚至A股尾市跌幅收窄,可归纳两大原因,包括可望加成品油价拉动重磅股中石化的A股回升,令A股跌幅大减。另外,26日晨美国将宣布联储局主席伯南克获连任,令“空军”不敢造太淡,致被26日晚可能上升的美股“挟死”。

  植耀辉指出,市场认为伯南克在处理金融海啸方面表现理想,若他能成功留位联储局主席,将会对大市起稳定作用,故预期美国股市26日晨会造好,事实上,欧洲股市早段配合造好,所以“空军”才不敢做太淡,他预期港股在周五期指结算前也可保持平稳,在20150至20400点有颇强支持,估计有机会上试20600点,但由于成交并不配合,一旦结算期过后,港股或会掉头向下,先试19500及19000点两个支持位。

  A股连升3个交易日后急剧回吐,上午曾吓怕不少投资者,一直到尾市才出现“否极泰来”的迹象,在A股收市前1小时,上证最低跌至2823点,已跌8%的国寿A股突然出现两笔300多万股的大手买单,带动资金涌入“捞底”,加上市场传出周四凌晨油价每吨将加价500元人民币,令中石油突然急涨4%倒升,中石化也将跌幅收窄为0.3%,成为救市主力。

  国指报11654点,跌48.6点,或0.42%。六行除信行无起跌外,其余全数下跌,跌最多的是中行跌1.3%。至于内地的救市主力中石化也先跌后升,全日涨2.2%,本周公布业绩的中石油则跌1%。蓝筹股下跌股份较多,东亚业绩胜预期,该股高见26.45元,最多升3.5%,收市报26元,升1.8%。即月期指收报20468点,高水33点。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