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周内维持上下市格局 有望挑战230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周内维持上下市格局 有望挑战23000点
2010年01月11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港股受好淡消息冲击,市况料相当波动,投资者宜审慎。(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股无惧美国疲弱就业数据拖累,上周五小幅收高;加上内地拟落实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对A股市场相对利好,市场料港股11日将高开,全日或升300至400点。周内港股将维持上下市格局,向上有望挑战23000点,向下在22000点附近有强力支撑。

  资深股评人黎伟成指出,港股本周将反复上升,周内可升穿22800点水平,甚至挑战23000点。看好原因是最为影响港股的美股及A股都向好。

  美国方面,12月份非农业职位数据虽差于预期,但金融业就业情况正持续改善,且美股在数据公布后仍收高。道琼斯指数上周五收市报10618点,微升11点或0.11%,综合香港于美挂牌的8只ADR收市价,相当于恒指升22.78点。

  另一边,经历数年酝酿,国务院原则上同意内地开设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业务试点。黎伟成指,这显示中央对现时内地证券市场运作有信心,对股市氛围将有良好影响。此外,海关总署10日公布,12月内地出口较去年同期增长17.7%,扭转了去年全年按月负增长的局面。

  此外,国务院10日发出稳定房地产市场通知,重申购买第二套住房贷款首期不可以低于40%,并要求人民银行及银监会加强监管金融机构房地产信贷风险,防范信贷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以及防止境外热钱冲击内地市场。黎伟成称,新政有助稳定楼市,是人民福祉而非坏事,他不认为新政策将冲击内地股市甚至拖累港股。

  汇业财经集团证券部主管熊丽萍也认为,中央再度出手稳定楼市,或令内房股表现有所影响,但不会影响整个大市走势,因为政策的针对性极强,主要是防止内地楼市升势过激,以及控制银行房地产信贷风险。

  熊丽萍预期,在美股及内地股市带动下,港股11日将高开200点,收报22500点水平。周内,若内地经济数据持续向好,以及美铝业绩报喜令美股有所突破的话,港股或上试23000点,看好消费、新能源和电讯设备类股。

  不过,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则预期,港股11日开市将轻微回落。他指出,美国就业数据疲弱,令美元回软,有利股市及商品市场;但内地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以及市场担忧内银需集资,利好利淡消息互相抵消。由于港股今年以来已升不少,目前已无动力继续向上,或需有所整固。

  邝民彬预计本周港股将维持上下市格局,在22200点至22600点区间波动,港股11日开市将轻微回一回,但跌幅将在100点以内。个股方面,他预期美元走软将对资源类股有所支持,而内房股仍受打压。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