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费者生活崇尚奢华 酷爱奢侈品和名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消费者生活崇尚奢华 酷爱奢侈品和名牌
2010年01月22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不少人都渴望拥有名表、名牌手袋、名牌服饰,究竟名牌产品有何吸引力,令一众消费者着迷呢?思纬市场资讯公司于去年10月就上述问题进行一项有关奢侈品的市场调查,共访问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逾8100名消费者,探讨他们对奢华生活的追求及态度。

  结果显示,香港消费者相对其他地区较崇尚奢华生活,大约有25%表示会致力追求瑰丽堂皇的生活方式,相比全球市场的17%,属比率较高的地区,这反映香港消费者对奢侈品或名牌产品有着特别的迷恋。

  据悉,名牌产品对香港消费者而言,主要是身份和财富的象征,他们希望通过奢侈品带来优越感、自信心。所以,近70%港人特别喜欢明显印有品牌标记的名牌产品,相对于受访11个国家和地区的47%为高。这显示香港消费者喜欢炫耀名牌品的心态。

  由于香港名牌产品价格水平较其他地区合理,70%香港消费者会选择购买全新名牌货品多于二手货品,此数字为受访地区中最高。他们认为全新货品较能保值及凸显身份地位,认为只要是受欢迎的产品,无论全新或二手,价格分别应该不大,所以全新货品会是首选。而其他地区普遍能接受二手货品居多,过半数消费者会选购二手名牌。

  消费行为方面,分析指香港消费者在购买奢侈品前会先行收集最新情报,例如会经常留意媒体广告或介绍、会逛商店亲身了解最新产品的品质,不时也会通过讨论区交流心得等。故此,相对其他地区香港消费者较少即兴购物。加上,逛商店对香港消费者而言是一种集视觉及感觉于一身的享受,他们非常愿意多逛几次商场作价格比较,一来享受过程,二来可选购最佳价钱最合理的货品。

  调查也发现,一股奢侈品新趋势正在急速发展,除一般“外在”奢侈品如汽车、珠宝、服饰、名表等能让消费者购买时带来喜悦外,消费者开始追求一些“内在”奢侈品,包括食物及饮料、运动设备等。他们愿意多花金钱进食高质食物及添置运动设施配合适当运动,务求达致健康生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