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香港学生家长今年开学支出较去年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香港学生家长今年开学支出较去年增加
2009年08月26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民建联开展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今年家长花在中学教科书的金额较去年增加,同时为子女申请学校书簿津贴的家长数目上升,估计与新高中学制致使推出新教科书有关。

  民建联在本月上旬以电话形式成功访问了413名家长,调查他们开学支出的情况。结果发现,与去年相比,今年有较多家长花2000元(港元,下同)以上购买中学教科书,去年这一比例为65%,今年为72.1%。估计是由于新高中学制的教科书比旧书贵有关。

  受访家长中,大部分受访家长为每位就读小学的子女花1000至2000元购买教科书,占总数50%,而为就读中学的子女教科书支出达2000到3000元的为大多数,占近40%。

  另外,表示会为子女申请学校书簿津贴的家长较去年增加。估计是由于金融海啸减少部分家庭的收入,同时,去年港府宣布发放1000元开学津贴,吸引了家长申请。

  民建联建议港府提早发放学生书簿津贴,而学校则可设立“课本库”,储存共用的旧教科书,若新版与旧版内容分别不大,则可沿用旧版。

  立法会议员李慧琼认为,特区政府“行政指令应强硬些”,以防止书商“无王管”的加价行为。她也指出,讨论多年的电子课本计划尚欠完善的配套,“电子课本要让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手提电脑,这会增加了家庭的负担,总不能将成本转介给家长。”她希望有关单位能尽早推出详细的配套内容。(苏洪锵)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