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邮票小型张设计比赛表彰高锟成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举办邮票小型张设计比赛表彰高锟成就
2009年10月22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7日,华裔诺贝尔物理学获奖者、“光纤之父”高锟在美国硅谷的一间老人看护中心内锻炼身体。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发言人21日表示,为庆祝高锟教授荣获2009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以及表彰其对光纤通讯的成就与贡献,该署特别举办一项邮票小型张设计比赛,让广大市民参与,加深他们对光纤通讯的认识。

  这次比赛的参赛作品的主题须与高锟荣获200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以表彰他对光纤通讯的伟大贡献有关,作品也须为邮票小型张设计。得奖作品有机会获香港邮政选用作印制2010年通用邮票小型张的设计。参加者可由11月16日起至12月4日将设计作品提交到香港科学馆。

  比赛分两个组别─公开组及学生组。学生组则分中学组(中一至中七学生)和小学组(小一至小六学生),参加者所属的组别以其在参赛截止日期所就读的级别为准。学生参加者可选择参加学生组别或公开组别,但不可参加多于一个组别的比赛。两组的参加者须以个人名义参加,并只可递交一个设计参赛。

  据悉,各组冠军将获现金奖港币5000元,亚军可获港币3000元,季军可获港币1000元,优秀奖得奖者可获港币500元;各得奖者均可获颁奖状。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