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指香港有33万只猫 团体倡建首个猫公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数据指香港有33万只猫 团体倡建首个猫公园
2010年01月11日 1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有团体10日举行誓师大会,呼吁特区政府尽快建设猫公园,为猫咪争取福利。

  油尖旺区议会主席钟港武太平绅士及“猫同盟”会长张琦,10日连同超过30只猫咪及其主人提出建设猫公园的诉求。“猫同盟”也邀得钻石山荷里活广场提供场地,为猫公园概念设立一个达1000呎的试点,开放给公众人士,携猫咪免费入场玩乐。

  据相关机构表示,现时康文署辖下有16个狗公园遍布港九新界,而没有一个猫公园。据资料显示,原来全港猫只的数目是狗只的3倍,达33万只,却苦无出外散步及户外嬉戏的场所。

  张琦表示,香港许多养猫人士向他们诉苦,即使猫咪机灵活泼,热爱室外活动,但全港没有一处公共场所可供猫咪自由嬉戏,只能整日闷在家中,对猫咪的健康和身体发展有影响。她指出,许多人都有误解以为猫咪不需要户外活动,事实上猫咪也喜爱大自然,也喜欢和其他猫咪交流玩耍,所以适当设置一些可供猫咪活动的户外空间实有需要。

  油尖旺区议会主席钟港武2008年5月成功向港府争取在渡船街兴建全港首个狗公园。他表示,希望为全港猫咪谋求与狗只一样的福利,在10日的誓师大会中先向公众发表有关诉求之后,接着便会正式和康文署商讨,落实有关计划,初步可考虑在渡船街狗公园内,划出部份区域作为猫公园,并配以适合猫咪活动的设施。他说,希望在今年内能成功设置第一个猫公园。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