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蜀永香港史文集》出版 助读者研究香港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刘蜀永香港史文集》出版 助读者研究香港历史
2010年02月24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刘蜀永香港史文集》日前由香港中华书局出版。刘蜀永向记者表示,之所以出版这本自选文集,主要目的是引起读者对香港和香港研究的关注。

  刘蜀永教授是国内著名的香港史专家,主编过《20世纪的香港》、《20世纪的香港经济》、《简明香港史》等学术著作,并在普及香港历史知识、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和推动香港地方志工程方面,做过大量工作。

  本书内容涉及香港政治史、经济史、文化史、历史人物、考据、研究动态、地方志等方面。书中《香港与辛亥革命运动》一文,系统论述了香港作为孙中山革命思想发源地、革命党人武装起义基地、宣传重地和筹款之地对中国革命的贡献;《从香港史看西方对近代中国社会的影响》一文,以香港为个案论述西方影响近代中国社会发展的双重历史作用;《香港:150年来政治经济发展概况》一文曾作为代表中国学者观点的重要论文,于1997年发表在西方研究中国问题的权威性杂志《中国季刊》上。

  本书还附有香港历史图片,以及与刘蜀永学术生涯有关的报刊评介、信函、简历、照片等,对读者了解香港史研究状况,甚至认识香港亦会有一定帮助。(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