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香港应利用地缘优势借内地东风扬帆再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唐英年:香港应利用地缘优势借内地东风扬帆再起
2009年06月10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月二日,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率团访问深圳,在回答媒体记者时表示:深港两地将加快港珠澳大桥、莲塘口岸、机场铁路、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的合作,做到功能互补、错位发展。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九日晚表示,在全球经济秩序重整之际,大家都对中国有所期待。他指出,应当抓紧良机,利用香港的地缘人缘优势,加强与内地的合作互动,藉助内地的东风,扬帆再起。

  唐英年出席“庆祝建国六十周年、香港回归祖国十二周年暨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二十周年联欢晚会”致辞时表示,香港正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和人类猪流感的双重考验。由于积累了宝贵经验,采取了各种有力的防范措施,基本上稳住了金融局面,坚守住防止疫情扩散的防线。他说,金融危机出现之初,政府迅速定下“稳金融、撑企业、保就业”的应对策略,这些多管齐下的支持纾困措施正逐步见到成效。尽管如此,“我们也绝对不敢掉以轻心”。

  他表示,香港回归祖国、成立特别行政区十二年来,特区政府在国家强大后盾的支持下,在香港社会各界和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战胜了亚洲金融风暴、非典等一次又一次挑战。每次都能够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在体制改革和配套措施方面,加强自己抵御冲击的能力。

  唐英年表示,受到这次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全球经济格局将出现重大变化。身处巨变,要沉着应对,好好思考香港长远的发展路向,转危为机。既要继续巩固传统优势产业,也要从这次危机中汲取教训,认识到一个地方的经济要持续发展,就要不断发掘和发挥自己在不同领域上的优势,结合区域和国际产业发展趋势,寻求新的增长点。

  唐英年说,经济机遇委员会正着着手研究香港应如何发展六个具有优势的产业,就是检测和认证、医疗服务、创新科技、文化创意、环保、教育服务,希望能为香港的中长期提供新的增长动力。他指出,今年一月,中央颁布《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正好为香港与珠三角地区的合作奠下更厚实的基础,也为粤港澳三地的合作共融定下明确的目标。

  国家已经把珠三角作为推动全国发展的重要引擎,香港与珠三角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是《纲要》的精神,也是香港社会普遍认同的目标。他说,香港有决心,也有信心与兄弟城市一起,联手将珠三角打造成全球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都市圈之一。

  唐英年还说,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二十年,与香港一同见证祖国在经济、社会、民生、科技等多个领域取得骄人的成就。香港友好协进会团结了一群爱国爱港,而且是香港社会上杰出、而且有承担的人士。一直以来,协进会为这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为促进香港经济繁荣,保持社会稳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