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港游客人次续减 香港旅发局推出"救市三部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访港游客人次续减 香港旅发局推出"救市三部曲"
2009年06月10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根据香港旅游发展局初步统计,今年5月访港人次录得按年1.4%至1.6%的跌幅,完全抵销前4个月的升幅。旅发局旋即推出“救市三部曲”,将今夏用于内地的推广预算,加码至2000万元,又积极与业界合作推出优惠旅游套餐,更在其它国家及城市大力宣传香港品牌,冀7、8月访港人次可收窄至按年5至6%的跌幅。

  金融海啸后,欧美访港旅客减少,香港旅业主要靠内地游客“撑场”,今年1至4月录得的访港人次仍有按年1.4%增长,但5月单月访港人次却录得按年1.4%至1.6%的跌幅,较去年同期跌近10%,单计五一黄金周的访港人次,便较2008年同期跌50%至60%,情况惨不忍睹。为阻止访港人次进一步下滑,旅发局随即出招救市。

  2000万预算60%用于内地

  主席田北俊表示,当局将原来用于内地的夏季推广预算,由1000万元倍增至2000万元,计划包括内地20个城市,华东和及华北将是重点推广区域。预算中,60%资金将用于与内地业界合作,为推出一系列优惠旅游套餐作经费;另外40%资金则用于电台、户外及互联网广告,旨在宣传及建立香港品牌。

  盼7月游客跌幅收窄至5%

  田北俊希望,一系列的救市措施可解旅游业燃眉之急,将7、8月访港人次收窄至按年5至6%的跌幅,他指出,若果至今年第3、4季,甲型流感仍无大规模爆发,全年访港人次可望回升至按年零跌幅,一切视乎疫症扩散情况。

  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当局即将开拓更多新旅游市场,以俄罗斯为例,由今年7月1日起,港人到访俄罗斯可免签证。

  另外,旅发局会与海南省旅游局合作,来回海南岛的俄罗斯旅客,可以视香港为中转站,留港购物,带动旅游业。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