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称新时期香港会为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彭清华称新时期香港会为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09年09月22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于晶波 余瑞冬) 二十二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在“香港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座谈会”上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香港一定会以自己的独特优势,为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清华表示,新中国的六十年,是香港与祖国血脉相连、休戚与共的六十年。“一国两制”的伟大创举,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政治文明的独特贡献;“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可靠保证。在新的历史时期,香港一定会以自己的独特优势,为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建国之初,西方国家对新中国实行全面封锁。彭清华称,是香港为祖国打开通道,输送了大量急需物资。改革开放以来,香港为内地输入了大量的资金、技术、人才以及成熟的市场经验和管理经验,“香港因素”成为内地改革开放的重要推动力。

  六十年沧桑巨变,新中国创造了诸多令人惊叹的奇迹。彭清华列举说,六十年来,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以年均百分之八点一的速度增长,经济总量增加七十七倍,超过三十万亿元人民币,跃居世界第三。他概括认为,新中国六十年的历史,“是一部从满目疮痍的落后国家快速发展成为举足轻重的世界大国的历史。”(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