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万人参加国庆慈善步行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逾万人参加国庆慈善步行活动
2009年09月27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七日电 (魏杨)为庆祝新中国六十周年,由香港中华总商会主办的“国庆六十周年千万行”慈善步行活动二十七日举行。逾一万四千市民迈步香港东区走廊,并为慈善机构香港公益金筹得一千万港元善款。

  香港特首曾荫权夫妇、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周俊明及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詹永新等,在维多利亚公园主持开步仪式,并率领一百一十支队伍出发。

  逾万人的步行队伍,由维多利亚公园出发,浩浩荡荡行经东区走廊,步行至鲗鱼涌公园,全长约四公里,场面颇为壮观。

  步行队伍气氛热烈,不少人挥舞国旗和区旗,并在沿途拍照留念。来自树仁大学的黎小姐表示,能在东区走廊步行为国家庆生,机会难得,既为慈善事业效力,更增强了对国家的归属感。而她还将参加当日下午在湾仔举行的“巡游嘉年华”表演。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慈善步行活动,既庆祝新中国六十周年,又为有需要的人士筹募善款,将香港工商界一向热心公益的精神发扬光大,共同构建和谐社会。蔡冠深说,此次活动已完成为香港公益金筹款一千万港元的目标。(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