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吸毒后开车撞毁铁栏 被揭发还在停牌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男子吸毒后开车撞毁铁栏 被揭发还在停牌期(图)
2010年01月27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疑索K男子驾车失事,私家车沿窝打老道驶至九龙塘时撞穿铁栏,车身搁在石栏上,几乎冲过对面行车线。(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短短2个月内发生第9宗涉及索K驾驶的事故,突然“爆发”的社会现象引起广泛关注。一名29岁男子26日凌晨独自驾驶私家车,在九龙塘失事撞毁铁栏,险连人带车冲越对面行车线,他事后接受警员问话时言词含糊,在盘问下承认曾经索K(即吸毒),同时被揭发正在停牌。

  男子涉嫌在药物或酒精影响下驾驶及停牌期间驾驶被捕。有立法会议员认为修例打击药后驾驶已刻不容缓。

  索K于10多年前在香港兴起,而近日涉索K驾驶者多是30岁前后。有辅导滥药者机构的社工认为,成人索K情况一直严重,只是较少惹起关注。

  对于索K后驾驶似有变成“社会现象”趋势,警方发言人回应指出,近日也察觉索K后驾驶个案上升,但未能确实掌握背后原因,警方正调查涉案司机是否曾经吸毒及追查毒品来源,暂未有证据支持有贩毒集团以司机作贩毒对象,警方将不断搜集及分析情报,确定连串索K后驾驶原因并予以打击。

  一名资深交通部警官说,虽然警方暂无权力强制司机接受药检,但前线警员可凭司机表现、对答及根据医生专业意见,判断司机是否曾经吸毒。该警官警告说:“即使警方无法即时证明司机是否曾经索K,也可根据其他证据控以危险驾驶等严重罪名,警方会以绝不姑息的态度打击各类罪行。”

  最新一宗怀疑索K后驾驶事故在26日凌晨约1时50分发生。29岁梁姓男子驾驶私家车沿窝打老道往狮子山隧道行驶,途经窝打老道113号九龙塘会对面时突然失控,撞毁路中铁栏,车身搁在石栏上,车头严重损毁,前半车身更冲入对行线,车尾悬空。

  梁事后受轻伤,神情呆滞,面对警员查问是否车主及失事原因时,梁举旗不定含糊回应说:“是……不是(指车主),不知道为什么撞车……不记得目的地……”梁在警员再三查问下直认曾经索K,又被揭发停牌期间驾驶,警方遂将他拘捕及送院治疗。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