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万香港老人过年按平安钟 半数因思亲找人聊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逾万香港老人过年按平安钟 半数因思亲找人聊天
2010年02月21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是“人日”,长者安居服务协会联同500名义工分批前往屯门安定村、友爱村及观塘翠屏村,探访500名长者及派发寿包,替长者贺寿。(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新春期间香港天气持续冻冰冰,市区气温最低录得摄氏7.7度,寒冷天气引致长者身体不适。长者安居服务协会统计,由农历年初一至初六,共有1.3万人次按动平安钟,较去年同期增加接近20%。

  在按钟的长者中,有50%并非因为身体不适求助,而是新春佳节倍感孤单,想找人聊天抒发思念亲人的情绪。

  长者安居服务协会总干事马锦华表示,今年农历新年天气较去年寒冷,导致按动平安钟长者人数上升。他说,根据经验,冬季平日每天有约2500人次按动平安钟,但当气温急降,便会急升至每天3500人次。

  马锦华续称,新春期间有1.3万人次按动平安钟,当中20%因为身体不适需要即时送院,约50%长者是希望跟服务员聊天。他表示,每逢过节,独居长者会容易感到孤单,遂致电服务员聊天,抒发情绪,部分人会分享以往过新年的经验,“长者在佳节想念家人,想找人倾谈,反映长者的心灵需要。”长者安居服务协会过去数天增加义工人手接听电话。

  在20日农历初七“人日”,长者安居服务协会联同500名义工,分批前往屯门安定村、友爱村及观塘翠屏村,探访500名长者及派发寿包、日常用品,替长者庆祝新年兼贺寿。

  赖先生20日带同妻子及两名女儿做义工。赖先生表示,希望跟家人在“人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一家人平日也有做义工,通过探访长者向女儿灌输敬老观念。

  其中一户探访对象是年逾8旬的张氏夫妇,现年80岁的张太遇见义工到访,立即展露笑脸。她说,除了两名女儿于早几天回家拜年,便再没有其他人探望,近日天气寒冷,她没有外出,对义工探访感到非常开心。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