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香港8%幼童感觉运动统合失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香港8%幼童感觉运动统合失调
2010年04月06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不少香港学童会出现专注力不足、不合群、好动分心等问题。有调查发现,香港有8%的幼儿园学童出现多过一种情绪和身体协调问题,可能患有感觉运动统合失调,令他们对上学产生恐惧,建议有关学童应该在4岁前进行训练,以免影响小童日后的社交和学习发展。

  教育学院和香港感觉运动学会,与台北巿永春文教基金会合作,制订一套适合香港的感觉运动发展评估问卷,他们利用这份问卷,访问了2800名幼儿园学生的家长,了解他们子女在学习和社交情况。经过评估后,发现有8%的幼童可能患上感觉运动统合失调症,他们均会出现多过一种情绪和身体协调问题,包括缺乏专注力、情绪不稳定、容易焦虑、阅读能力差等问题。

  香港感觉运动学会医生施锺泰表示,感觉统合失调是学习及社交障碍的生理因素,包括专注力、学习以及情绪受困扰,这些问题都可能令他们对上学产生恐惧。他指出,感觉运动统合失调是属于生理问题,可以透过训练改善,但4岁后改善程度相对较小。

  他建议,患有感觉运动统合失调的小童,应该在4岁前进行训练,可以有效改善问题,以免影响小童日后的社交和学习发展,“如家长发现小朋友出现情绪和身体协调问题,可以先为他们进行生理辅助,再作心理辅导,可以有效改善感觉统合失调情况。”

  学会指出,以往的评估问卷均来自台湾,学会现已制订适合香港实际情况的问卷,希望家长能够及早为子女进行评估,及早识别可能发展有困难的儿童。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