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政改方案获主流民意支持 通过符合香港利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刚:政改方案获主流民意支持 通过符合香港利益
2010年05月14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左二)及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左三)等出席工商界政制发展座谈会。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李刚十三日在“工商界政制发展座谈会”上呼吁,香港社会各界应辩证看待政治民主化过程中的“快”和“慢”。他说,港府提出的政改建议方案已大幅增加了民主成分,是香港迈向“普选”道路上关键的一大步。

  香港特区政府于上月十四日提出了二○一二年行政长官及立法会两个产生办法的建议方案。香港中华总商会昨日举办座谈会,邀请香港工商界团体代表等就二○一二年香港政制发展问题交流意见。

  李刚在演讲中说,中央一贯支持香港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发展政制民主。特区政府建议方案符合基本法和人大常委会决定,得到香港社会主流民意的支持,如获通过将为最终实现香港“普选”创造有利条件,符合香港的根本利益。

  李刚呼吁社会各界辩证看待政治民主化过程中的“快”和“慢”。他指出,政府方案已大幅增加了民主成分,更为重要的是,政府方案是香港迈向普选道路上关键的一大步。他呼吁香港各党派、社会各界推动香港政制在二○一二年走出关键的第一步。

  获邀在座谈会上演讲的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表示,香港社会已就政制发展的议题讨论多年,主流民意是希望香港能走出政制发展的困局,在民主的进程上迈出实质一步,为落实“普选”打好基础。他期望工商界都能够出一分力,鼓励社会就二○一二年政改方案进行理性、务实的讨论,寻求共识,让香港民主有所进步。

  中华总商会、自由党、中华厂商会、香港总商会、工业总会、地产建设商会、中企协、交通航运界代表在发言中说,功能界别选举制度有其产生的历史背景和存在的价值。

  目前社会上对功能界别的未来发展意见分歧很大,需要放下成见,理性讨论。目前距二○二○年立法会“普选”还有十年,香港社会还有充足的时间讨论这个问题,立法会各党派和全体立法会议员应从香港民主发展的大局出发,求同存异,通过特区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推动香港政制发展向前迈出一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