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余辩”审阅小组成员称辩论可载入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余辩”审阅小组成员称辩论可载入历史
2010年06月18日 0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7日,香港市民在街头收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与公民党党魁余若薇在政府总部就政改方案进行电视辩论的直播。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中新社香港6月17日电 (记者 周志彬)“曾余辩”17日晚结束后,辩论会三人审阅小组成员之一的胡定旭接受香港中通社记者专访时认为,这是一次历史性辩论,两人的表现都十分精彩,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向市民解释2012政改方案。

  胡定旭赞赏特首曾荫权此次主动邀约辩论,给予了全港市民一个机会去了解港府的政改方案。如果以10分为满分,胡定旭认为,特首至少得到8分,若只论辩论技巧,余若薇的表现也很好,“但这次的辩论不在于输赢,因为双方是在辩论一个很庄严的问题,双方都尊重立下的规矩,辩论时皆对事不对人,整场辩论非常精彩,唯一失望就是时间太短”。

  胡定旭指出,经过这次辩论,双方都达到了各自的目的,表述了各自的立场。政府很详细的向市民解释了2012年政改方案较之前的方案有进步,若通过,将令香港民主进程跨出一大步。

  作为“曾余辩”三人审阅小组成员之一,胡定旭表示,小组共收到2876条问题,证明港人关心政改议题。而在筛选观众问题的标准上,主要是看有无侮辱性、诽谤性及不尊重,三人在筛选过程中很顺利,尺度宽松,过程“完全没有异议”,只有两条因字数太长被删。对于观众提出的问题,胡定旭赞说“问题很好,很到位。”

  对于此次辩论对政改方案的通过有无加分,胡定旭相信,经过今晚后,会有很多的民调出来,“但无论如何,这都是一场历史性的辩论。”

  被特首提名为“曾余辩”三人审阅小组成员的胡定旭,曾经是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最年轻的合伙人,当年只有31岁,成为香港安永首位华人主席。2004年,他出任医院管理局主席,2010年获选为香港总商会主席,从会计界“转战”医学界,再叱吒于商界,胡定旭身上充满了传奇色彩。

  2008年获授勋金紫荆星章的他,亦是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现年56岁的胡定旭还身兼智库组织“智经研究中心”主席和香港策略发展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