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大规模“撑政改”集会游行 曾荫权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举行大规模“撑政改”集会游行 曾荫权出席
2010年06月20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9日下午,香港“政制向前走大联盟”发起支持政改集会游行在维园起步,大会表示约有十万人参与,高空望下维园6个足球场万人空巷。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6月19日电(记者 于晶波)19日下午,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人头涌涌,一场名为“为普选,撑政改”的大规模集会游行在此举行。香港特首曾荫权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希望立法会议员在四日后按下政改方案“通过掣”。

  身穿印有“起锚”字样T恤的曾荫权及多位港府高官齐齐亮相集会现场。曾荫权表示,争取政改方案获得通过,是他40年公务生涯中最重要、最有意义的工作。目前是一个临界点,香港的民主能否进步在于有没有好的选择。他呼吁60位立法会议员为香港前途、为下一代,投下赞成票。

  香港天文台当日录得31.5度的高温。尽管天气炎热,但维多利亚公园六个球场几被人潮填满。集会队伍中有市民高举“行多一步,好过停步”,“宁可行多一步,不可原地踏步”等标语牌,向立法会议员表达希望政改方案通过的诉求。

  距离香港2012政改方案表决还有短短4天时间。参加当日集会的多位人士均表示,当前香港社会主流民意不希望政改原地踏步,而是希望政制向前走,希望立法会议员投下负责任的一票。

  此次集会游行由香港“政制向前走大联盟”发起。大联盟召集人郑耀棠此前预计,将有两万人参加当日的活动,但实际参加人数远远超过预期。香港立法会议员黄定光表示,当日集会人数远超预期,正是凸显香港市民对政制向前走抱有极大的期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