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女高官被菲佣乱刀斩死 部分肠脏被挖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一女高官被菲佣乱刀斩死 部分肠脏被挖出(图)
2009年06月12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疑遭菲佣乱刀斩死的香港建筑署女经理遗体,由仵工舁送殓房。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2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版报道,香港建筑署一名女高官,11凌晨在其豪宅寓所内,疑与受雇菲籍女佣发生争执,惨遭乱刀斩死,部分肠脏被挖出放入厨房,死状恐怖。

  疑凶与接报到场警员隔门对峙,身穿全副“铁甲威龙”防暴装备的警员在消防破门后,强攻入屋制服疑人。现场消息称,该名在港无精神病记录的疑凶,怀疑精神有问题,已被送入青山医院接受检验,警方已将案件列作谋杀案处理。

  遭乱刀斩死女子纪燕林,为建筑署工程策划管理处第二分处高级工程策划经理,去年负责设计及建造将军澳医院扩建计划。保安员透露,纪妇独居,为人颇有礼貌,她约于4个月前聘请该名菲佣,上址只有两主仆居住。

  疑凶被捕转送青山医院

  涉斩死女主人被捕的菲籍女佣San Jose,35岁。有认识Jose的同乡表示,她曾透露常被主人责骂而不开心。由于疑凶手部受伤,先送湾仔律敦治医院敷治,再送伊利沙伯医院羁留病房,之后再被转送青山医院接受精神科检验。

  昨凌晨4时50分,大厦保安员接获住户报告上址传出呼救声,登楼见单位木门虚掩,铁闸上锁,走近时木门突被菲佣关上,惊见门上有血手印,大惊报警。警方接报到场不得其门而入,身穿全副“铁甲威龙”防暴装备的警员在消防员协助下,破门冲入单位揭发命案。

  死者倒卧客厅 肠脏在厨房

  当时纪燕林被发现倒卧客厅,身中多刀,血肉模糊,腹部被切开,肠脏溢出,部分更在厨房内发现,场面血腥恐怖。而其菲佣则躲在其中一间睡房,全身染满血迹,手部受伤,被警拘捕。

  消息称,事发前,多名邻居都听到现场传出激烈嘈吵声,其后更有人叫救命及惨叫。警方表示,女死者身边遗有一柄相信是凶器的染血菜刀,正调查菲佣行凶动机。

  鉴证科人员完成搜集证据后,遗体至中午始由仵工舁送殓房,稍后安排验尸确定死因。女死者4至5名亲友,一度被邀请往警署协助调查,其间一名年迈妇人疑伤心过度不适,需召救护车送院检查。

  建筑署对纪之死表示惋惜,并慰问其家人,而与纪共事的高级建筑师黎达志表示,看新闻才知道事件,感到非常惊讶及惋惜,由于警方正展开调查,不便评论。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