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小巴为贪快非法驶上行人路 司机已被辞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小巴为贪快非法驶上行人路 司机已被辞退(图)
2009年08月11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上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旺角夺命小巴意外发生不足2个月,又有小巴罔顾安全。一辆载客红色小巴,上周四晚(6日)在旺角洗衣街疑为贪快,竟非法驶上行人路,其间有途人经过,险象环生,过程被其它驾驶者拍下及上载互联网。警方怀疑该司机危险驾驶,正跟进了解,若证实有人违法将采取行动。

  涉嫌危险驾驶的小巴司机,据悉原本是71号线小巴(旺角至红磡)一名替更司机,他已因事件被辞退。他10日接受有线电视访问时,否认经常冲上行人路,但没有解释违规原因。

  揭发危险驾驶行为的是一段长一分半钟、名为“小巴永远都好赶时间的...”的网上短片,上周六(8日)上载至10日晚已吸引逾3.3万人浏览。该短片疑由另一驾驶者以车上固定镜头于上周四晚上7时许拍得,片中地点为旺角洗衣街水务署办公室对面南行线,与6月中旺角道酿成2死8伤的夺命小巴意外现场相距仅200多米。

  短片中,先见到一辆载客红巴由洗衣街快线切入慢线,到接近亚皆老街交界灯位、即水务署对面时,小巴因前面私家车及巴士需等候转右灯号而被迫停下。此时,一辆电单车驶上行人路,红巴疑为贪快,随即模仿电单车同样驶上行人路。

  其间,行人路上正有一女途人经过,她与违法红巴最短距离只有约2米,情况惊险。该红巴其后估计在行人路上行驶了至少20米,越过前方一辆私家车及一辆巴士后才返回马路及离开,其后去向不明。

  记者到现场观察,小巴贪快位置是洗衣街由2线变4线之前的瓶颈位,由于洗衣街转右往亚皆老街的车较多,等转灯的车龙往往聚在两条线内,经常塞车。有小巴司机透露,听过有同业为贪快,非法冲上行人路。

  港九新界公共专线小巴联合总商会主席梁雄证实,涉非法冲行人路的红巴,行走他有股份的71号线(红磡至旺角),他指经了解后,涉违规的是一名替更司机。他承认这样既非法又危险,难以接受,也影响整条小巴线的形象,故与股东商谈后,已决定不再雇用该司机。

  警方发言人说,西九龙总区交通部正跟进了解有关片段,若证实有人违反交通条例,会采取适当行动。警方补充,根据该网上片段显示,有关小巴司机涉嫌故意在行人路上行车,这种行为可能触犯了“危险驾驶”罪名。若首次被定罪,最高可判监3年、罚款2.5万元及取消驾驶资格最少6个月。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