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外籍教授非礼两女学生被判入狱九星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大学外籍教授非礼两女学生被判入狱九星期
2009年09月04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告Shortall Terence Joseph。(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首宗香港大学教授非礼女学生案判决。2名女生投诉在校园内被爱尔兰籍副教授非礼,被告早前否认2项非礼罪,但经审讯后被裁定罪成,3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判入狱9个星期及罚款5000元。

  辩方3日求情时表示,被告没有向2名事主授课,不构成“违反诚信”,却不获裁判官接纳,反指被告以职权满足个人性欲,必须以监禁方式惩处。

  在香港大学教育学院主要教授语言学的被告Shortall Terence Joseph,53岁,在判刑后没有透过律师提出上诉申请。辩方指事主没有受到长时间的侵犯,案发时可随时离开被告的办公室,2名事主在案件后也无受到长期的影响,而且受害人X早前获通知可继续学业。辩方也强调,被告并没有直接教授2名事主任何科目,所以不能说违反对事主的诚信。

  辩方续指,被告在香港并无亲人,只有一名会计师女友,同时因为工作签证也到期,他会在事件完结后,考虑离开香港。辩方重申被告犯案与性格不符,重犯机会不高,恳求法庭轻判。

  但裁判官判刑时,斥责被告恃着2名事主信任被告可给予帮助,以其职权满足个人性欲。他认为被告确是违反事主及大学对他的信任,加上被告对事件没有悔意,选择不认罪而进行审讯,令事主须到庭覆述惨痛经历。虽裁判官考虑到被告或因此失掉教职,仍下令将被告判处入狱。

  香港大学对事件发表声明,称将按既定程序处理被告的合约问题,而被告的教学及行政工作,已交由其它教师代替。

  控方案情指,被告分别于本年5月8日和5月11日,约事主X及Y到其香港大学许爱周科学馆3楼的办公室,先后将2人非礼,包括亲吻,触摸腰、胸及脚等部位。事主X在被侵犯后,曾联络事主Y暗予警告,但事主Y不虞有诈,赴约后惨遭侵犯,其后2人先后报警。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