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三千学生制禁毒手指画破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逾三千学生制禁毒手指画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2009年11月26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梁今)香港校园吸毒风气仍然严重,港府频频出招遏止青少年的吸毒歪风。二十六日,约三千三百名香港中小学生在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的见证下,以他们合力制作的大型禁毒手指画,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二百多名警察义工的指导下,学生们在维多利亚公园合力用手指蘸取颜料绘制面积达二千一百零一平方米的大型手指画,图画上印有“不可一、不可再,向毒品说不”的字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更亲临现场监察。

  在行政长官的见证下,认证官于图画拼合完成的一刻,即时向在场的参与者宣布他们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该图画成为世界最大的手指画,两名学生代表并获颁发证书。

  曾荫权其后带领全场学生宣读禁毒口号,向毒品说“不”,以示抗毒的决心。

  据了解,该活动由香港西区警区联同禁毒处及禁毒常务委员会合办,是一系列大型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之一,旨在加强青少年对毒品祸害的认识,并鼓励他们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向毒品说“不”。

  大型禁毒手指画将制成四百幅横额,在全港的入境口岸、公共设施、非政府机构及学校等地点悬挂。(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