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街掷腐蚀液真凶仍在逃 各区商户封闸缉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庙街掷腐蚀液真凶仍在逃 各区商户封闸缉凶(图)
2010年01月11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庙街遭投掷腐蚀弹后,行人专用区内餐馆仍照常营业,又拉出大幅檐篷自保。但桌椅减少,并尽量设在檐篷下,避免摆放在路中心,店东表示生意急挫四成。(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警方在事发大厦天台检获两个通渠水的瓶盖,重案组探员10日再到附近一带大厦天台搜证,并观察街上情况。(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警方9日晚在油麻地庙街拘捕的腐蚀弹狂徒疑“吃诈糊”。消息指出,被捕男子当时仅“碰巧”匿藏在案发唐楼天台,但与案无关,却被当疑犯查办。

  真正狂徒仍潜伏闹市伺机施袭,庙街商户10日高调发起“封闸缉凶”行动,一旦遇到同类腐蚀弹案,会主动封锁及监视附近大厦所有出入口,为警方争取宝贵的“黄金一分钟”缉凶,各区商户也矢言响应。

  庙街与南京街交界9日晚被两颗腐蚀弹轰炸后,警方闪电在南京街1号D唐楼9楼天台外檐篷拘捕一名39岁男子。警方发言人指疑犯是香港人,在大厦居住,将被通宵扣留,以调查他是否与连串案件有关。但消息人士透露,并无证据显示该男子曾掷通渠水下街,故狂徒很可能仍逍遥法外。

  油尖旺区议会议员侯永昌表示,旺角腐蚀弹案发生初期,已经开会研究案情,并呼吁居民商户留意大厦门口,守望相助。经过5宗腐蚀弹共溅伤136人的惨痛教训后,旺角西洋菜街的天眼也被揭发形同“白内障”,缉凶效果成疑,故商户只能靠自己,区议会曾教导一旦案发时如何应对及协助缉凶。

  在庙街案发现场经营大牌档的珠姐说,早前警方曾提醒,一旦遇事,应监视楼梯口,她9日晚听到有人扔腐蚀弹后,便叫2名职员守住怀疑涉案大厦的铁闸,惜未发现可疑人,现场商户则如同平日演练般,熟手地报警、取水救人及监视有否疑人。

  庙街商会主席陈锦荣10日说:“我们这么多人,天眼是死的,人是生的,更可靠。”他呼吁各商户加强守望意识,若再发生类似事件,应尽量在一分钟内分头监视附近“三无”大厦,即无保安员、闭路电视及闸门的大厦梯口,争取“黄金一分钟”,以便警方赶至抓犯。记者10日走访港九多个被犯罪学家称为高危的行人专用区及露天购物热点,多个商户纷纷响应号召。

  在湾仔交加街行人专用区卖盆栽的江先生说:“警方从未派人教导这里的商户该怎么做。”但他仍会自发留意大厦出入口。附近石水渠街的菜贩莫先生感叹:“草根生活困难,社会怨气深产生狂徒,特区政府无解决问题,令无辜市民受罪。”但他曾接到探员指示留意可疑人。莫直言,许多人遇事可能不懂反应,警方应该加强宣传教育。

  旺角奶路臣街汉荣书局的职员谢先生,早前曾协助警方跟踪可疑人,他也指警方至今未向街坊“教路”,“但如果再发生事,我也会尽责监视楼梯口,协助警方捉犯”。另一名职员谨慎地指出,市民若发现狂徒,“不必和他硬拼,如果他身上还有几支镪水,随时用来淋你!离远监视跟踪,或者用电话拍下样貌,一样可以帮到警方拉人!”

  旺角女人街(通菜街)玩具档主陈小姐则坦言,有无勇气“真是到时才知”。太子花园街档主陈先生指该街道平时行人水泄不通,实属高危,会响应封闸捉犯行动。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