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查跑马地坟场刑毁案 闭路电视料拍疑犯容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警查跑马地坟场刑毁案 闭路电视料拍疑犯容貌
2010年02月21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继续调查跑马地天主教坟场刑毁案,并设法追查一名可疑女子下落。不少孝子贤孙,包括方心让家族后人,20日陆续到来视察至亲坟墓有否被破坏。有孝子除望警方尽快破案外,也要求坟场管理处负责维修费,并加强管理及保安。

  消息指,19日早上7时半案件揭发前,负责坟场保安工作的郑姓保安员返抵开闸时,一名年约30岁,长头发,瘦身材,身高约5呎5吋,身穿白色外套、灰裤黑鞋、手挽2个胶袋的女子匆匆步出,并以普通话查问如何前往时代广场,郑当时一度以为是清晨跟随清洁工人进入坟场的孝子贤孙,不以为意,及至揭发刑毁事件后,才想起该名行径可疑的女子,相信坟场的闭路电视已拍下其样貌。

  湾仔刑事侦缉队探员19日晨重返坟场搜证,并仔细翻查闭路电视录影以寻找破案线索。而坟场工作人员也继续拍照及登记被损毁坟墓。其间不少孝子贤孙陆续赶到视察至亲坟墓情况。

  立法会议员刘慧卿19日晨9时许,手持一束黄菊到达,在先父与妻合葬的坟前致祭。她表示晚上看电视新闻才知发生刑毁事件,故一早前来视察,幸祖坟无受破坏。她认为坟场应加强保安,并期望警方早日破案,缉拿“破坏王”归案。

  而方心让女儿、社联行政总裁方敏生,也到场在亡父、祖父及祖母墓前鞠躬,她称因公务缠身,至20日才能到来察看。她表示,其父坟墓并无损毁,仅坟前花瓶被打烂,相信事件并非有针对性,认为坟场保安没有问题,不会转换墓地,她呼吁大众要尊重先人。

  前来拜祭祖父及祖母的40多岁郑姓孝子表示,祖墓其中一个花瓶被打烂,而相邻另一个坟墓的云石台也被砸烂,对此感到很不开心及非常无奈,望坟场方面日后能加强管理及保安。

  60年代已将父母安葬该处的田女士表示,父母坟头的云石墓碑遭毁坏,更换须2万至4万元,除望警方尽快破案外,也希望坟场管理处能负责维修费用。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