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性反毒品行动检获170万元毒品拘捕206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全港性反毒品行动检获170万元毒品拘捕206人
2010年04月16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警方在14日完成的两项全港性的扫毒行动中检获约值170万元的怀疑危险毒品,并拘捕206人。

  为打击复活节期间尤其涉及青少年的毒品罪行,警方于3月29日至4月14日期间,展开了两项分别名为“征服者行动VI ”及“捍卫者行动I I I”的全港性反毒品行动。

  警察总部及各总区的警务人员连日来均有采取执法行动及巡查多个目标黑点,包括已领有牌照的娱乐场所。同时,警方亦联同卫生署巡查多个药房以打击滥售咳药水罪行。

  行动中,警方共拘捕186名男子及20名女子,他们年龄介乎13至74岁,当中39男11女的年龄在20岁或以下。他们全部涉嫌“贩运危险药物”、“管有危险药物”、“管有适用于及拟用作服食危险药物的设备”、“管有危险药物条例第一附表第一部所列的药物”、“售卖没有在注册药剂师的监管下的第一部毒药”、“没有适当地贮存毒药表第一部所列的毒药在一个专供贮存毒药的容器内,而该容器应装有适当的锁”罪行被捕。部分已经被落案控以相关罪名,其余人士则获准保释候查。

  警方亦检获怀疑毒品包括氯胺酮、海洛英、冰毒及咳药水等,总值约170万元。

  警方发言人重申,打击贩毒与吸毒问题一直是警队于2010年首要行动项目之一。警方将继续不遗余力遏止毒品供应及吸毒等活动,特别是针对涉及青少年的毒品活动。

  警方提醒市民,藏毒与吸毒在香港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100万元及监禁7年。 此外,干犯毒品罪行而涉及未成年人士者一经定罪,警方可将根据危险药物条例就其判刑向法庭申请加重刑罚。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